重新定義CP值!中國廠商推五千元的50mm F/1.1人像鏡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重新定義平民鏡頭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對剛入門攝影的消費者來說,以往機身就要花一筆錢,練了一陣子想要轉定焦鏡頭,多半都會以平價又有大光圈的 50mm f/1.8 等產品出發。不過中國廠商 Sainsonic Lamlan 近期推出的 50mm 鏡頭,不僅有個「f/1.1」的大光圈,且僅五千多元就能入手,根本就重新定義平民鏡啊。

重新定義CP值!中國廠商推五千元的50mm F/1.1人像鏡頭。(圖/翻攝自官網)

Sainsonic Lamlan 是為了 APS-C 機身所打造,目前支援 Sony E-Mount 與 Canon EOS M 微單眼設計,未來也會有富士 X-Mount 版,換算焦距約 75mm 來看,相當適合人像題材;另外,鏡頭尺寸僅 60 x 60mm,重 248g,以光圈愈大、體積也越大的概念來看,此鏡應也算史來最輕巧的 F/1.1 大光圈鏡頭了吧?

▼鏡頭尺寸僅 60 x 60mm,支援方便錄影的無段光圈調整,且重量 248g 還能有 F/1.1 大光圈,也算前無古「鏡」了吧。(圖/翻攝自官網)

重新定義CP值!中國廠商推五千元的50mm F/1.1人像鏡頭。(圖/翻攝自官網)

其他規格部分,配置 5 組 5 枚光學結構、最近對焦距離 50cm、散景更圓的 11 片圓形光圈葉片;並支援適合錄影的無段光圈調整等規格。然而採手動對焦方式,對習慣自動對焦拍照的消費者來說,會稍微影響拍攝節奏外,鏡尾似乎也是採塑料材質,雖說有些可惜,但五千多元就能有 f/1.1 大光圈,還是知足一些吧?

▼雖說整體規格相當亮眼,但從鏡尾的塑料接環來看,僅五千多元的便宜價格還是有影響鏡身用料的。(圖/翻攝自官網)

重新定義CP值!中國廠商推五千元的50mm F/1.1人像鏡頭。(圖/翻攝自官網)

Sainsonic Lamlan 50mm f/1.1 重點規格

・適用 Canon EOS M 與 Sony E-Mount 機身(未來也有富士版本)
・APS-C 片幅設計(全片幅周邊會有暗角)
・等效焦距 75mm
・最大光圈 f/1.1,光圈範圍 f/1.1 至 f/16
・光學結構 5 組 5 枚
・11 片圓形光圈葉片
・最近對焦距離 50cm
・採手動對焦方式,支援無段光圈聊整
・尺寸 60 x 60mm,重 248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