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砸25億美化市容 陳景峻不滿意嫌花草不夠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展示市容優化成果,台北市工務局特別出動觀光巴士繞行,一路由台北車站往北到台北美術館,沿途行經西門町、總統府再經由中山北路抵達北美館。工務局表示,市容景觀專案計畫自105年施行以來,滾動修正35項分計畫、結合超過20個局處共同努力,屆時世大運登場,來自全世界的遊客可以看到乾淨、整齊又繽紛的台北市。

▲▼陳景峻,市容美化,總統府,北門。(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圖/記者陳家祥攝)

「市容美化專案」由工務局、環保局、交通局、都發局、文化局主責,落實通行美學、花園城市、優質河濱、樂活山林、貼心服務等五大量點計畫,從路面翻修鋪設、標誌更新到城市綠化美化、河濱公園公廁等,都有大幅度的翻新。

副市長陳景峻總結表示,經過一年半的時間不斷的發掘問題、解決問題,未來計畫讓市容優化專案小組長期運作,把台北市該整理該整形的都市的美,透過小組呈現出來,「現在可以打80分以上,但是市政工作永遠沒辦法停歇永遠沒辦法滿足,市民對市政建設越來越高,我們的自我期許要越來越高。」

更務局副局長張郁慧表示,此專案計畫執行以來耗費25億,共完成超過500項,其中有55項是針對世大運周邊場館。至於副市長陳景峻點出的花草不夠多等問題,她表示,確實在「花園城市」意象上與陳副市長的理想還有段距離,但今年用於花草等植栽的預算增加2000萬,總預算來到1億,未來世大運之後還會爭取更多預算,「會依照副市長指示,爭取預算,讓台北越來越美。」

▲▼陳景峻,市容美化,總統府,北門。(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景峻,市容美化,總統府,北門。(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