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PO「難吃早餐」…小兵領大過6萬年終飛了!空軍:符合法規

新訓最爽缺?當兵千萬別惹「打飯班」 網友爆:可以玩死你(圖/翻攝新兵日記劇照)

▲空軍飛指部士兵抱怨早餐太難吃,還拍照PO上臉書,因此遭記1大過。(示意圖/翻攝新兵日記劇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早餐GG!日前有空軍志願役士兵,因受不了早餐吃「罐頭食品」,氣得拿出手機拍下照片,並將菜色上傳臉書批「難吃!」空軍司令部獲悉後徹查此事,並將該名士兵記過處分,導致其6萬元年終恐怕領不到。對此,有立委痛批軍方罰太重,只會拿小兵開刀。空軍司令部則強勢回應,「完全符合資安法規」。

事情的起因就只是一個罐頭!日前該名志願役士兵因不滿早餐竟是罐頭食品,實在難吃到令人難以下嚥,憤而拍照上傳臉書抱怨,不料此舉竟立即引起空軍上級注意,火速將該名士兵揪出,並記了一大過,年終獎金更可能因此被扣6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空軍如此雷厲風行,立委忍不住痛批罰得太重,「軍方該查的不查,就只會小兵開刀!」空軍司令部對此則做出回應,表示依據「國軍民用通信資訊器材管理規定」,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應安裝MDM管控軟體,且營區內嚴禁手機拍照、定位打卡、熱點分享及藍芽使用等功能;經查,飛指部該名王姓士兵於營區內違規使用智慧型手機拍照,單位依規定核予記大過1次懲處,符合相關資安法規。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指出,對於所屬官兵未依規定使用智慧型手機深感遺憾,未來將持續加強資安規定宣導及管控作為,以建立官並正確認知,以免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