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前瞻民間版後...李俊俋驚喊:我完全不能接受!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圖/記者翁嫆琄攝)

▲李俊俋。(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經濟民主連合」等民間公民團體代表提出的民間版前瞻條例,日前獲跨黨派超過20位委員連署,已成案送入院會討論。不過,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發現,該案條文列出前瞻單項計畫經費超過10億元,就必須在規劃費裡提撥5%之金額給公民團體舉辦會議,讓李俊俋大喊,「我完全不能接受!」

行政院推行8年預算8800億的前瞻計畫,綁樁、舉債爭議不斷,不僅立法院內砲聲隆隆,更引起民眾擔憂;為此,由公民團體代表提出的民間版前瞻條例,由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代提案,獲跨黨派超過20位委員連署,已成案送入院會討論,雖無法納入第一次臨時會,但期望後續實質討論中能被提出。

然而,李俊俋看完發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條文,「個案計畫其總經費需求超過10億元以上者,於先期規劃與可行性評估或綜合規劃階段,至少應提撥規劃經費之百分之五,委託公民團體辦理民眾參與會議。」

李俊俋表示,身為小黨鞭,對於每個委員或黨團的提案,基本上都予以尊重,如果內容合理甚至願意予以調整,不過,此次民間版前瞻竟列出上述條文,「我到底看了什麼?」

李俊俋批評,國民黨一再抨擊前瞻計劃預算是為了綁樁,那麼規定錢給公民團體辦理公民參與又是什麼?還跨黨派連署?「這樣的修正動議我完全不能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