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遭詐騙 精神科名醫李光輝今出庭

▲精神科名醫李光輝

▲精神科名醫李光輝控告光輝生醫董事康智能、盤商潘偉、梁靜儀等三人涉嫌侵占、詐欺,北檢28日下午以告訴人身分傳喚李光輝說明。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精神科名醫李光輝被控佯稱具有免疫細胞第三代體外複製技術及腫瘤疫苗等專利,涉嫌販賣光輝股票遭起訴。李上月台北地檢署召開記者會自清,具狀控告光輝生醫董事康智能、盤商潘偉、梁靜儀等三人涉嫌侵占、詐欺。台北地檢署28日下午首度以告訴人身分傳喚李光輝說明。

李光輝被控成立光輝生命醫學公司,佯稱是免疫細胞第三代體外複製技術及腫瘤疫苗發明人,建立細胞儲存平台,以印股票換鈔票的吸金手法,販賣未上市的光輝公司股票及不實增資,不法獲利逾2.5億。台北地檢署4月27日依違反證交法、背信等罪嫌起訴李光輝、盤商潘偉等兩人。

5月10日,李光輝主動到北檢召開記者會喊冤自清,表示他才是被害人,並公布他與康智能的通話譯文,表示康投資光輝公司騙他將股票交給康保管,康在電話中表示「他掌握籌碼」,股票一週內要以52元賣出,但他完全不知情。

李光輝說,康智能才是本案的「藏鏡人」,他希望透過提告,促檢方再度調查,還他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劉哲嘉/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使用身分證產生器 犯偽造文書罪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農田水利會變公務機關 憲法法庭判合憲

徐弘儒/何謂職權不起訴處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