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停建後2838億元爛帳全民買單?政院:沒這回事!

▲▼ 106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徐國勇。(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國勇駁斥核四負債全民買單一說。(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據報導,核四停建後所衍生2838億元負債,傳出台電呈報經濟部之後,部長李世光裁示,因政府編列8800億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無法再編列特別預算處理核四負債,因此要「全民買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 27日表示,「沒有這回事」,經濟部尚未定案,還在尋找國外買家、或研議轉型,定案後會對外說明。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經濟部長李世光李世光上個月聽取台電「核四停建後財務分析」報告後,指出政府已編列8年88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無法再編列特別預算處理核四停建後所衍生的2838億元負債,並初步決定以「電價分年回收」方案解決。根據估算,工業大戶每戶需多付758萬元、家庭用戶每戶需多付5600元。

徐國勇反駁,《環境基本法》已明確規定台灣要邁向非核家園,核一、核二、核三不可能延役,核四不可能開啟,目前經濟部怎麼處理核四還未定案,還在尋找國外買家、研議轉型,定案後會向外界說明。至於李世光「因前瞻無法處理核四,負債全民買單」一說,徐則回應「沒這回事,目前還沒送到政院,不知訊息哪裡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