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體嬰忠義龍鳳胎滿週歲 呆萌抓週想當作家、想賺大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38年前創下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紀錄的連體嬰張忠仁、張忠義,弟弟忠義在2014年11月迎娶認識11年的護理師女友蔣文燕,夫妻倆在2016年產下一對龍鳳胎。張忠義夫妻寶貝龍鳳胎27日滿周歲,今天在「乾媽」議員應曉薇的陪同下「抓週」,教育局長曾燦金也親自出席,致贈熊讚娃娃、水壺等,衛生局則致贈不論新手老手爸媽最需要的尿布。

▲▼忠義龍鳳胎抓週。(圖/記者陳家祥攝)

在抓週儀式時,先爬過去的姐姐珈銨一開始不知道要幹嘛,呆萌傻看一旁的應曉薇,還轉身背對;而弟弟宸銨咬著奶嘴出發。最後,珈銨拿了毛筆,「筆墨」類象徵的是未來可以成為畫家、作家,火勢律師、法官等;而宸銨拿了紅包,期許未來可以乘位賺大錢的銀行家。

忠義表示,這一年來要謝謝的人太多了,「市政府跟民間單位給我們的溫暖真的不能用言語感謝」;忠義感性表示,很謝謝妻子文燕這麼多年來的支持,未來要更辛苦帶兩個孩子,希望宸銨、珈銨都可以平安、健康長大。文燕則表示,一年前大家都很關心,因為當時的情況真的很糟糕,很感謝外界一直以來給予的關心。

▲▼忠義龍鳳胎抓週。(圖/記者陳家祥攝)

應曉薇表示,一路上這對爸媽很辛苦,文燕幾乎是6個月就開始臥床,懷珈銨、宸銨的狀況也非常不穩定;且生了之後,在照顧雙胞胎期間忠義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我很心疼忠義,這段時間它身體非常不好,文燕也非常擔心。」

「他們的家在現代社會是一個感人的事物。」應曉薇說,現在人對很悲傷、對很多事不滿足,但忠義夫妻站出來,看看他們在大家很患難的時候有一對這麼可愛的龍鳳胎子女,「也許忠義沒有健康的腳,但它有最強而有力的肩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