燿華電子5工人落化學池4死1傷 下午又9人頭暈送醫!

燿華電子宜蘭廠工安意外。(圖/翻攝自Google Map)

▲燿華電子宜蘭廠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燿華電子宜蘭廠在今(26)日上午9點多發生工安意外,5名工人落入化學池中,其中4人送醫後被宣告死亡,另一人則是生命跡象穩定,不過還是得接受插管治療;沒想到下午疑似因為氣體擴散,又有9名員工頭昏、身體不適,隨後也都被送往醫院檢查。

據悉,事發當時,2名員工正在進行廢水池的保養,根據標準程序流程,他們1人在內操作,另1人則在外戒護,但是在內部的人員不慎落入池內,當戒護人員發現時,立即尋求其他3名員工幫助,但疑似因為廠區沼氣濃度過高,4人陸續昏迷後,也一併落入池內。

宜蘭縣政府初步了解,上午進入廢水池保養的員工,是在未經過工安管理人員施工許可,以及未有通風設備的情況下工作,且還沒有配戴任何防護工具,加上廢水池硫化氫沼氣濃度很高,容易造成人昏迷,甚至是窒息,此事件屬於「嚴重工安疏失」。

另外,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到了下午沼氣擴散開來,又有9名工人頭昏感到不舒服,全數都被送往醫院檢查。

▼此次意外導致4人死亡、1人需接受插管治療。(圖/宜蘭消防局提供,下同)

燿華電子宜蘭廠5工人落化學池,4人死亡、1人插管。(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燿華電子宜蘭廠5工人落化學池,4人死亡、1人插管。(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