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終於盼到兒子婚宴 離婚雙親齊心放下「手牽手」破冰

▲(圖/非本文當事人,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那天,我看了一場好美的婚禮。

日前,我帶DAHLIA去參加朋友的婚禮,這是小DA第一次出席這樣的場合,她顯得特別開心!我與新郎從小認識,當年他父母離婚鬧得滿城風雨,新仇舊恨一次爆發崩盤,不管是家庭還是事業上,兩方壁壘分明,打算老死不相往來。

我們原以為,新郎的雙親可能有一方會缺席,或是碰到了也視對方為空氣,沒想到,卻意外看見兩位長者,滿臉笑容地一同出席,曾經共同創業的他們,完美分工來掌控全場,為了尊重彼此,也沒有帶續弦的伴侶,就為了給兒子最美好的回憶。

席間,不知情的主持人,請新郎新娘的家長上台,要他們6人「手牽手」一齊鞠躬向賓客們致意,新郎的父母沒有一絲的猶豫,立刻大方牽起手,彷彿一切難堪從未發生,我相信,他們至少有20多年沒有肢體碰觸過,為了維護兒子的願望與顏面,兩老齊力一心的「放下了」。

婚禮隔一天,我的感動未曾稍減,身為一個女人,我也曾希望:若有朝一日,自己結婚的時候,爸媽能放下傷害與成見,同坐主桌為女兒祝福,可惜我沒有碰到值得託付的對象,而我的父母也沒有這種寬大的肚量。

我要向這兩位長者學習,我期許自己,未來小DA要結婚,如果她想邀DA爸來,我得尊重她的意願,至於,能不能這麼融洽,不是單方面說了算,但我也希望自己在婚禮上的作為,能讓女兒跟一路看我們走來的朋友驕傲。

那天,我看了一場好美的婚禮。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