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被問孩子是同志能接受嗎? 她霸氣回:全世界都排擠我仍支持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圖為示意照,與本文無關/焦糖綠玫瑰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我一個好朋友,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她為人熱情大方,常替我照顧DAHLIA,基於信仰「傳福音」,她曾積極邀請我去教會,但去了3個月,這群姐妹雖然很關心我們,但有些理念相異的地方,我實在沒辦法再欺騙自己能認同並融入了,所以漸漸疏遠了她們。

我是一個深信愛可以跨越界限的人,坦白說,我會選擇不婚,就代表有一定程度抗拒活在別人給的標籤之中,其中,我曾試圖與小組長討論過「多元成家」,小組長不斷地想「拯救」我,告訴我「我們要同情這些同性戀,因為他們有罪!他們犯姦淫!」

我跟她說,同性戀可否結婚,只是多元成家法案中的其中一條,通過多元成家不等於同性婚姻合法,我用肯定的語氣對她說:「況且,同性戀不是疾病,他們愛慕同性別的人,如同我們喜歡異性。」當她們嗤之以鼻,我知道是時候可以退出了。

前幾天,我在路上碰到好友,她說小組長很想念我們,有空可以再回來小組,我果斷拒絕了,她要我說出不去教會的理由為何,於是我們又回到了這個「多元成家」的話題。

她說:「同性戀還是可以去教會,教會是包容的!我們反對多元成家的原因,是不希望我們的小孩被鼓勵成為同性戀。」我回:「雖然有部分同性戀是基於過去的傷害而轉性,但確實有天生的同性戀。」我舉了一個多年好友的例子。

她有些聽不下去,直接問我:「妳希望小DA未來是同性戀嗎?」此時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她:「雖然我不是同性戀,但如果DAHLIA長大後喜歡女生,就算全世界都排擠她,我一樣會愛她,支持她的決定。」

什麼是美?什麼是醜?在藝術的層面上是無法界定的;這世界上有異性戀、有同性戀、有雙性戀,在愛的本能上是不該被標籤化的;若自己生的孩子,要因為他的性取向與社會認知不同,就認為他「不乖」、「叛逆」、「不正常」,到最後,唯一的損失,就只有離我們而去的親情而已。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