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艙門被關上 撞艦案7殉職兵...活活被溺斃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美軍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被撞的慘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17日遭菲律賓籍貨輪「水晶號」衝撞,造成7名士兵喪命。外媒報導指出,當時在意外發生後,為了堵住灌入的海水,艦上緊急關閉了艙門,導致7名水手受困,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海水將船艙灌滿,最終活活被溺斃。

綜合外媒報導,罹難士兵雷姆(Gary Rehm)當時在意外後,不斷返回滲水的臥艙內救人,前前後後一共救出20名大兵,但是就在他最後一次返回士兵休息的臥艙後,艙門被關上了,於是他只能和剩餘6名士兵一起受困艙內。

雷姆的叔叔史丹利(Stanley Rehm)表示,當時費茲傑羅號艦沉得很快,所以不得不關閉艙門阻止沉船,「他們必須藉由犧牲少數人,來去拯救大部份人,我想他(雷姆)死的像一名英雄。」

美軍退休艦長大衛(David Dykhoff)以他當艦長的經驗表示,「當有任何意外或是傷亡發生時,你要設法保護船上的其他人,我保證任何人都會盡其所能的去努力。」

有國防專家指出,這次相撞的主因可能是因為當時「水晶號」使用了自動領航模式,加上艦橋上剛好沒有船員在,或是船員來不及進行轉向,導致貨輪向「費茲傑羅號」撞去。

 ▼搶救的現場。(圖/路透社)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