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13公里披薩共烤8小時 總重7808公斤破金氏紀錄

▲拿坡里披薩被公認披薩之最(圖/達志/示意圖)

▲披薩不只是圓形,還能變長條形。(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披薩形狀不再局限於圓形,美國加州十幾名廚師用三台大型烘焙烤箱,連續烘烤8小時,終於做出長2.13公里的超長披薩,這項紀錄還打破了義大利在2016年金氏紀錄上1.85公里長的披薩,並且還要用最長的支架來盛裝,不只好吃也很驚奇啊!

美國加州10日的公路上架設超過2公里的支架,用來盛裝目前金氏紀錄中最長的披薩,共達2.13公里,全由十幾名廚師共同協力完成這項壯舉,共用了由3632公斤的麵粉、1634公斤的起司,還有2542公斤的披薩醬,廚師們憑著三台專業大型烘烤箱,每17分鐘還得調整一次披薩烘烤的方向,確保熟度,8個小時過後,總重7808公斤的披薩終於出爐,並且分享給當地的流浪者收容所及有需要食物的民眾。在此之前,長條披薩的紀錄,是去年由義大利拿波里廚師以總長1.85公里寫下金氏記錄。

▲▼拿波里長披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的拿波里長披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披薩起源於義大利,十七世紀以前,並沒有「披薩」這個名詞,而是一種薄餅,因為製作快速,被視為窮人吃的食物,並非主流。後來,廚師們才開始使用油、奶酪、番茄或是魚,直到1889年6月出現了第一個用番茄、義大利乾酪、羅勒裝飾的披薩,顏色就如同義大利國旗,直到中世紀起,披薩終於成為20世紀的流行佳餚。

▲▼拿波里長披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