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萬遊艇漂10公里沉沒…設備全壞光 淡水河慘變「遊艇墳墓」

▲遊艇沉沒畫面。(圖/翻攝自陳柏叡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北部2日降下暴雨造成嚴重災情,不僅陸上發生淹水、道路坍塌,千萬遊艇也被暴漲河水沖走,淡水河也因此變成「遊艇墳場」,其中有3艘漂流了將近10公里,沉沒在漁人碼頭與八里碼頭,發現時設備幾乎壞光。警消後來趕往現場救援,所幸船上沒有民眾,目前已經通知船主認領。

根據了解,北台灣2日暴雨,造成基隆河水暴漲,沖毀碼頭雙溪碼頭,導致10艘遊艇被沖走,沿著河道漂進淡水河內,其中一艘「飛行號」來自瑞典製造,主打,碳纖維材質加上裡頭的高檔設備,價值高達3千多萬元,沒想到卻因為暴雨倒船沈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搜索畫面。(圖/翻攝自陳柏叡臉書)

台灣遊艇帆船協會陳柏叡趁著雨勢停歇,趕緊開船前往幫忙搶救落難遊艇,沿途發現一艘已經翻覆,只能嘆說:「船已經完全沉了,也幫不上什麼忙,所以我們繼續往外搜尋。」後來順利發現一艘正在漂流的遊艇,趕緊掛上繩索拖回碼頭,能救多少是多少。

除了「飛行號」漂流10公里沉沒在八里碼頭外,還有另外2艘千萬、百萬的遊艇也沉沒在漁人碼頭,所幸當時上面沒有民眾發生意外,警消目前已經通知民眾認領,只是遊艇內的設備、零件幾乎全都損壞,後續如何維修、是不是還要繼續使用,讓船主相當頭疼。

▼遊艇被拖上岸後的畫面。(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