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遠傳物聯網開發大賽開跑!總獎金高達51萬元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物聯網將成為各產業發展的關鍵技術,未來也將深入大眾生活中的各面向。遠傳電信為了募集物聯網的創新應用,宣布第二屆「遠傳物聯網應用開發大賽」正式開跑,召集各方好手提出對物聯網的商業化想像。本次賽事聚焦於車聯網、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家庭等應用領域,鼓勵參賽者實踐 NB-IoT(窄頻物聯網)應用。

遠傳電信持續投入 5G、NB-IoT 等新技術發展,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曾詩淵表示,遠傳於 2016 年首度舉辦 IoT 競賽,至今連續兩年舉辦物聯網應用開發大賽,期盼藉此找到更多元化且具商業價值的創意,再由遠傳協助串連資通訊資源,轉化為可實現的智慧應用與商機。

第二屆「遠傳物聯網應用開發大賽」在 6 月份將巡迴北中南、深入大專院校進行多場說明會,並自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直至 10 月 4 日截止收件。參賽者所提交的「作品構想書」將於初賽進行評選,預計於 10 月 16 日公布進入決選的團隊,並陸續進行物聯網應用開發平台的培訓,12 月 19 日將舉行實作應用決賽(Demo Day)。

此外,決賽成果展示將串聯產官學界與創投評審團,評分重點將考量「創新性、使用者體驗設計、商轉可行性、預期成果與效益」等四個面向,首獎高達 15 萬元,更新增設通訊獎 2 名、以及由贊助廠商愛立信與正文科技獨立評選之企業獎 2 名,愛立信企業獎得獎者也將同時獲得進入愛立信全球新創培育計畫之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