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壘球國際運動園區獲總統支持 最快明年可動工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於27日開打,蔡英文、蔡其昌等人出席。(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0年棒壘球重返東京奧運,針對台灣女子壘球去年贏得世界排名第5,女壘將成奪牌重點項目之一,對此,長期支持壘球運動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台中外埔鐵山營區規畫為國際壘球運動園區,且還獲得總統蔡英文的支持,最快明年就可動工。

蔡其昌表示,「灣女壘在世界排名第五,也有企業聯賽,但卻一直沒有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比賽場地,因此在今天總統提到這個問題,將跟教育部一起努力。

蔡其昌指出,在電影「Kano」中,近藤教練帶領嘉農苦練的場地就在台中外埔鐵山營區,未來「台中國際壘球運動園區」將落腳此地,由國有財產署撥地。

由於建設需2至3年時間,蔡其昌表示,希望明年就能開工,為國內女壘提供正式場地,園區內除了標準球場外,另搭配一座簡易球場,同時周邊還有多項體育休閒設施。

「要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今年11月底在台中市展開的亞洲女壘錦標賽就是第一步」,蔡其昌表示,由於女壘只有6個參賽名額,中華女壘必須先在亞錦賽取得前三名,明年才有機會參加奧運門票戰的世界盃,若未能爭取到世界盃2個名額,就要參加晉級難度更高的奧運分區賽。

▲蔡英文投球。(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