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落跑留滿地垃圾、廁所黃垢 屋主痛心:我花10萬裝潢

▲髒亂不堪的房間。(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名房東花了10多萬裝潢,出租一年後點交房子,沒想到一開門卻是滿地垃圾,連站的地方都沒有,更誇張的是,房客早就已經欠租落跑,然而如果房東要和房客合住,雖然可以保持屋況,但生活同屋簷下,隱私或者公共區域使用,也容易引起糾紛,想要兩全其美相當困難。

房東為了吸引房客上門,砸大錢全新裝潢,明亮照明、牆壁一塵不染,連浴室都是重新打造,乾濕分離,沒想到租約一到點交房子,一開門卻看到噁心至極的畫面,套房內從櫃子倒地板全是垃圾雜物,還有菸蒂、檳榔渣,連想站的地方都沒有,床就這樣淹沒在裡面,吃完的沒吃完的、用過的沒用過的都已經分不清,而乾濕分離的浴室也都是泛黃污垢,噁心至極。

租屋管理師Jack氣憤表示,這間房間花了10多萬裝潢,每個月租金1.3萬,契約一年,但點交時幾乎成了廢墟,除了床勉強認的出來,其他櫃子、沙發、桌子全都移位,更別說滿地垃圾,「房客說明天會整理好、垃圾會帶走,但隔天人就消失不見,押金根本不夠我們善後清潔」。

▼租屋前明亮乾淨的模樣已全毀。

Jack也說,他負責170多間房子,專門幫房東管理租屋,不過這類案件也只是冰山一角,常見的租屋糾紛包括提前解約佔2成4、押金問題1成3、欠租不繳也又近1成,其他還有房東擅入、房屋毀損等等,而且合租或者與房東同住糾紛更是不斷。

如果民眾和房東合租同住,可能每個月2、3000元,也可以有更多公共空間去使用,像事陽台、廚房、客廳,但缺點就是有點寄人籬下的感覺,可能會沒隱私,物品是誰的都可能是糾紛來源。專家也呼籲,無論房東房客,租屋前都要多溝通,並且將意見載明於合約上,雙方才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