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沖繩市議員參觀農博 期待加強音樂和體育交流

▲日本沖繩縣沖繩市議員參觀農博,受到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歡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日本沖繩縣沖繩市議員訪問團,14日抵桃園農業博覽會基地參觀,於農博指揮中心受到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歡迎。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與日本千葉縣、香川縣是姊妹縣市,未來市府也會持續加強與沖繩縣的合作與交流,並期盼能加深雙方在音樂及體育方面的認識。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是國際機場的所在地,桃園與沖繩距離很近,每年從桃園到沖繩旅遊的台灣人特別多。他曾多次訪問沖繩,也擔任過「台灣琉球協會」理事長;前(105)年「沖繩民謠歌姬」夏川里美到桃園舉辦演唱會,非常受到歡迎。

▲日本沖繩縣沖繩市議員參觀農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此外,桃園振聲中學和沖繩尚學高校也締結為姊妹校;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來訪時,曾提及沖繩正堆動「琉球南大門計畫」,將發展「那霸自由貿易區」;未來桃園和沖繩在自由貿易區、物流業等方面,還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日本沖繩縣沖繩市議員喜納勝範表示,桃園在棒球、音樂方面非常發達,因此特別來到桃園訪問,期待未來雙方在教育、體育的交流外,也能在經濟方面多加交流。

日本沖繩縣沖繩市議員參訪團包括市議員屋富祖功、稲嶺隆之、喜納勝範、森山政和、島袋邦男、NPO理事長照屋幹夫,訪問團並於座談會後參訪「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包括市議員邱佳亮、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農業局長郭承泉、觀旅局長楊勝評、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新屋區長徐同治、桃園市音樂文化協會理事長許綺玲均陪同接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