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遠航編隊抵檳城 當地華人動員百人舞獅相迎

▲檳城華人舞獅歡迎解放軍遠航編隊。(圖/翻攝自檳城龍藝武術龍獅體育會粉專)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海軍遠航編隊12日開進檳威海峽並停靠檳城集裝箱深水碼頭,不過艦身最長補給艦巢湖號則是在海中下錨。檳城是馬來西亞第二大城,位於麻六甲海峽中部,是著名的深水轉口港,檳城武術龍獅總會動員上百人舞獅獻藝,也有人透過手機在FB上直播,不少當地華人都留言「感動」。

當天出席歡迎儀式的包括檳州第一副首長拉昔、第二副首長拉瑪沙米、檳州港務局主席拿督陳德欽、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代辦馬珈、檳城總領事館領事吳駿、武館張仲敏等,同時也參觀長春艦的設備。

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東海艦隊副司令員沈浩將拜會大馬皇家海軍司令卡瑪魯紮曼上將、首相署部長劉勝權、檳城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皇家海軍第三海軍區司令魯斯利準將等。

解放軍海軍艦艇編隊上月底展開遠航訪問任務,導彈驅逐艦長春號、導彈護衞艦荊州號,以及綜合補給艦巢湖號首訪菲律賓的訪問,之後轉往越南胡志明市,並於本周五轉抵達馬來西亞,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已多次到訪馬來西亞,這次是首次訪問檳城,不過中國領事館僅邀1400多名貴賓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