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GH5海外成績亮眼、2020年8K微單問世有譜?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重整應該是虛驚一場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Panasonic 先前曾傳將整併旗下的相機部門,雖說僅是企業體質調整的一個常見過程,但還是讓不少消費者捏了一把冷汗。而近期官方影像業務總監山根洋介(Yamane Yosuke),就在相機網站 Dpreview 的專訪中,透露旗艦微單 GH5 的銷售成績,以及未來可能會推的 8K 錄影微單之消息。

▼Panasonic 影像業務總監山根洋介(Yamane Yosuke)。(圖/翻攝自 Youtube)

在今年初 CES 2107 大展中,Panasonic 正式推出去年 9 月 Photokina 發表的旗艦微單 GH5,雖說還是僅有 4K 畫質,並無謠傳的 6K 攝錄規格;但開賣至今的銷售表現,據山根洋介的說法,是比 Panasonic 官方原本預期的還好,且更打入仍是單眼獨霸局面的美國市場,成績說是亮眼也不意外。

▼GH5 在全球開賣至今,表現可說相當不錯,甚至成功打入以單眼為主的美國市場。(圖/記者莊友直攝)

此外,GH5 相較前代 GH4 的銷售成績,在部分地區的銷售目標,也比官方預定計畫多了 3 倍,需求量較低的國家,亦有 1.5 倍的超標表現,可說是在近年相機市場委靡不振的表現中脫穎而出,雖然沒有詳細數據,但就山根洋介的說法,確實是讓 Panasonic 官方安心不少。

▼GH5 強大的攝錄性能,未來應該也會被 Panasonic 所延用,下放至其他微單眼機身上。(圖/翻攝自 Youtube)

山根洋介表示,未來 Panasonic 也會持續以高階技術的微單眼相機為策略(GH5 的技術在擴張),希望能在 2020 年達成自家微單銷售翻倍的目標。至於已經傳聞有段時間的 8K 微單部分,山根洋介指出,Panasonic 在 2020 年東京奧運前就會問世類似產品(但未確認是影片還是圖片),雖說其畫素高達 3,300 萬畫素,對比目前 1、2 千萬的 m4/3 機種有些負擔;但山根自己覺得 8K 畫質的彈性相當大,不僅可應付 4K 錄影裁切,搭配高畫素的狀況之下,更進一步裁至 2K、Full HD 也不是問題,似乎蠻值得期待的?

資料來源:Dprevie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