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把台外交逼進死巷 羅智強:馬英九值得蔡英文參考

▲蔡英文,馬英九。(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今年能否再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成為檢視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成果的一大指標;然而,其網路報名時間倒數3天截止,我方迄今仍無收到邀請函,儘管政府不斷信心喊話,依舊無法撫平社會擔憂情緒。對此,前副總統秘書長羅智強表示,蔡英文可以參考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演講所提的觀點,為台灣國際空間重尋出路。

馬英九4日至中正大學演講,提及台灣在國際上,應扮演5個角色,包括:人道援助提供者、和平締造者、國際文化交流者、新科技與商機創造者、中華文化領航者。

新政府即將執政滿1年,羅智強表示,民進黨過往強調要開拓台灣國際空間,執政後卻反把台灣逼進死巷,雖然這當中牽涉大陸打壓的因素,但身在此境,就該用智慧尋求兩岸相處之道,蔡英文可以參考馬英九所提的觀點,找到台灣的國際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