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縣市最瘋補習? 網友首推這裡「根本制服伸展台」

▲補習班是台灣學子的共同記憶。(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某國文補習班狼師成為討論焦點,學生時代才有的的特殊記憶「補習」也讓許多人勾起回憶,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問,生在台灣年輕學子幾乎都補習過,「儼然成為一種新宗教,信我者得永生!」那麼補習潮流最盛的縣市究竟是哪裡呢?

大部分網友果然首推雙北是「最愛補縣市」,畢竟在台北競爭超激烈,父母和學生都害怕輸在起跑點啊。許多人分享自己的經驗,「從國中補到研究所」、「甚麼東西都能補」,或是說因為在台北不補習很奇怪,其他縣市的網友也表示幾乎沒遇過沒補過習的台北人。

尤其是台北車站附近的南陽街是各大補習班的集散地,大部分台北人記憶中的下課生活就是到南陽街報到,完全是補習風氣的代表區域。網友說「以前的南陽街晚上9-10點一到根本是各校制服走秀時間」、「南陽街真的很狂,以前在那工作補習班比商店還多。」

▲有人說南陽街根本制服伸展台。(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有網友推薦其他縣市,認為以密度來說是嘉義取勝,還說「嘉義的補習班很會登廣告,也真的有人會去」,也有人支持台中,「台中為了考私中就一直補習,考上後還是繼續補」、「台中一中街算是補習街了吧?大概跟高雄七賢二路差不多。」

另外也有人推「最不愛補習」的地方就是宜蘭,網友說宜蘭就算在以前考試至上的聯考時代,升學率最好的學校還是會照樣上體育、美術、音樂、童軍課等課程,「從台北縣隨父母轉學來的國三生看到嚇傻眼。」

有網友分析,補習盛行的原因除了競爭之外,也要拓展社交圈。如果沒有補習班的共同話題,很容易變成邊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