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駁火畫面曝光! 警匪互開50多槍...差點波及無辜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警方上月30日上午在中和景新街圍捕太陽會總顧問劉邦誠(60歲),警匪駁火共50多槍,對峙共4小時,最後劉嫌在高姓女友、親友及警方柔情勸說下,終於棄械投降。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當時劉倉促逃進公寓內,還回頭連開4槍,相當驚險,所幸整起事件以無人傷亡落幕。


▲中和興南夜市警匪駁火50多槍,劉邦誠最後在女友勸降下棄械投降。(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警方表示,劉邦誠去年11月即犯下暴力討債與械鬥案,事後甚至傳出劉還聚眾到被害人所在的碧潭派出所,無視公權力,想要進去逮人再出來「修理一頓」,警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負責「后羿專案」,誓言讓「太陽會」被射下瓦解,經埋伏半年,終於將他們一網打盡。

▼劉派人到派出所嗆聲,氣焰囂張。

警方針對劉嫌去年11月19日所犯刑案應訊,劉供稱,事情都是小弟做的,他一概不知情,至於為何逃亡,甚至與警發生重大駁火案,他則回應「當然是因為不想被關啊」,警方預計在五月1日上午11時,將他以組織、槍砲、恐嚇取財、傷害等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店分局查扣相關證物。(圖/記者李毓康攝)

▼流彈波及附近民宅及店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