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油條加工業明礬熱銷7200份 台中「模範早點」遭起訴

▲台中西區「模範早點」違法使用工業明礬製作油條。(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節省成本,台中西區「模範早點」去年12月被衛生局查獲使用「工業用明礬」炸油條,初估已有近7200條問題油條被民眾吃下肚。台中地檢署追查供貨上游後,27日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早餐店負責人、供貨商。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11月上旬派員前往西區「模範早點」執行例行抽驗時,意外發現業者使用外包裝標明「工業用明礬(450g/包)」的工業添加物,當場依違反食安法,勒令所有違規產製的油條即刻下架銷毀,並將5包工業用明礬封存。

檢警指出,使用食用級明礬製作油條,每根成本約0.42元;但若使用工業用明礬,每根成本則僅要價0.14元,價差0.28元。62歲的何姓早餐店老闆為了增加賣相,並節省每根將近0.3元的成本,明知違法,仍使用工業用明礬炸油條。

檢方循線追查上游廠商,發現欣捷有限公司的44歲陳姓負責人,專門販售食品添加物,同樣也知道工業用明礬不可以作為食品添加物,仍向化工原料行買進工業用明礬,並在分裝成小包後,販售給「模範早點」。

▲衛生局稽查員當場查獲工業用明礬後,將其封存帶回。

陳姓負責人到案後承認犯行,但何姓老闆辯稱曾再三詢問送貨員,為何包裝上會有「工業用」字樣,可是對方卻一再回覆「都一樣可以用」,不過這個說法遭送貨員否認。最後,台中地檢署27日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2人,並請法官沒收犯罪所得3萬9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