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了雙胞胎又再懷一個 她「異期復孕」罕見生下三胞胎

▲37歲布羅德罕見的異期復孕,一次生下3胞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37歲的媽媽布羅德(Jolene Broad)先懷了雙胞胎,沒想到在2周後,子宮竟然又多了一個胚胎,最後順利產下3胞胎,由於這樣的三胞胎異期復孕相當特別,專家認為,很有可能為世界首例。

綜合外媒報導,布羅德35歲時想要生小寶寶,因為是高齡產婦,以為過程會很艱辛,沒想到是雙胞胎,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就在他懷孕2周之後,肚子裡又多出了一個胎兒,這也代表,三名小寶寶中,有一位是年齡比較小的,這樣異期復孕的狀況十分稀少,全世界約只有22件的類似事件。

所謂的「異期復孕」(superfoetion),是當孕婦體內已經懷有胎兒時,她又開始另一周期的排卵第二次排出的卵子又恰好受精成了胚胎,最常出現的例子就是「黑白雙胞胎」,在醫學上也稱為同期異父複孕(Superfecundation)。

報導指出,布羅德的三個寶貝接順利產出,分別為凱瑟琳(Kathleen)、德莉拉(Delilah)和塔比莎(Tabitha),就在懷孕至32周時,醫生就決定要先剖腹生產,當時只有凱瑟琳和德莉拉出生體重約1400公克,塔比莎則是約重1300克,不過住院4周之後,全部都健康出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