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被關10年大逆轉!最新事證打臉目擊者…林金貴出獄今晚釋放

▲影像辨識「不同人」!運將命案,林金貴獲再審。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男子林金貴被控2007年槍殺王姓小黃運將,遭判無期徒刑定讞,不過全案諸多疑點,他也始終否認涉案,加上姊姊提出新事證,發現案發2個月前剛剪頭髮的大頭照,與懸賞海報長髮及肩樣差很多,高分院19日裁准再審,並停止刑罰執行,歷經10年,21日晚間6點2分終於把人釋放!

一名王姓計程車司機在2007年5月9日晚間遭到槍殺,嫌犯拿槍恐嚇目擊者後逃逸無蹤,儘管監視器畫面拍下案發過程,但由於畫面模糊,面部辨識不清,只能確定嫌犯長髮及肩,警方根據目擊者描述,畫出「長髮蓋耳」的凶嫌畫像,做成海報懸賞20萬元。

案發5個月後,警方從被害人的手機聯絡上一名按摩女,對方懷疑嫌犯長得很像熟客林金貴,林金貴因此遭到羈押。林被逮後始終否認涉案,死者車內也沒有找到林金貴的指紋和毛髮,而且林金貴也通過測謊。

但因為目擊者與按摩女指證歷歷,2010年法院仍判他無期徒刑定讞,目前正在台南監獄服刑。多年來,林堅持自己沒犯案,另外,在死者車內也沒有找到林的指紋和毛髮,他甚至通過測謊;2010年他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目前在台南監獄服刑中。

經冤獄平反協會不斷調查,發現3項新事證後向高雄高分院聲請再審,2016年,法院傳喚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3名副研究員,其中王鈺強表示,「經過2D影像轉3D模型辨識比對,林和影像中的兇嫌,有68%的機率並不是同一人。

林金貴家屬日前也提出新事證,他們找到一張林金貴在案發2個月前剛剪頭髮的大頭照,跟目擊者指稱「長髮及肩」的模樣完全不符,輔以醫師佐證頭髮要生長2、30公分至少需要1年,加上先前中研院用3D立體影像辨識,結果有大約7成與嫌犯不是同一人,因此冤獄平反協會替他聲請再審。

最高法院1月將此案發回更裁,高分院19日以新事證足夠動搖原本判決結果,裁定林金貴准予「再審」並停止刑罰執行,檢方仍可抗告。如果檢方不抗告,全案將重審。裁定書於21日傍晚送達高雄地檢署,雄檢收到後立刻照裁定開出釋票送到台南監獄,南監收到釋票後,已經在今晚釋放已遭關快10年的林金貴。

▼兇手當年逃亡影像,至今仍找不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