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像中樂透!騎士上南橫泡溫泉 半路撞上「長鬃山羊」

▲重機騎士半路撞上長鬃山羊,爬起後發現已經逃逸無蹤。(圖/關山分局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高雄一位徐姓男子騎著重機行經南橫公路東段,卻在利稻隧道口前,撞到一隻從山壁跳出的「長鬃山羊」,反應不及因而滑倒,爬起後卻發現犯人已經「肇事逃逸」,所幸,兩人只有輕微擦傷,並無大礙。

徐先生透露,原本要前往南橫泡溫泉,「當時時速大約50幾公里,山羊突然跳一跳,就從山壁蹦下來橫的過街」,時速雖然不快,但是完全來不及煞車,只感覺撞上了牠的後腿,自己也摔倒在地,之後山羊就跳下山崖離開了,從行車紀錄器確認撞上的是一隻長鬃山羊。

▲撞上長鬃山羊的重機。

「本來覺得很倒楣!但是後來聽說牠(長鬃山羊)是特有種,就覺得很奇特」,徐先生透露,雖然因為要處理後續文書作業,原本預計的行程就取消了,但是非常感謝關山分局利稻派出所的吳明雄員警,以及台東縣消防局的林有智先生兩位的熱情幫忙,也很擔心動物的情況。

當地一位布農族邱姓獵人表示,南橫公路沿線山壁,經常可以看到長鬃山羊在峭壁中爬行,但鮮少會接近公路,這隻長鬃山羊可能意外從山壁跌落,剛好撞上機車,「機率就像中樂透」。

▲徐先生幸運僅受輕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