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有濃濃夏日氣息!各地高溫飆33度 明起鋒面近轉雨掉7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周末仍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中午過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溫度上,雲量比昨天多一些,不過由於偏強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空氣中還是充滿濃濃的夏日氣息,各地高溫在29至33度,不過明天(10日)晚上開始就有鋒面接近,水氣會變多,周二高溫剩下26度。

▲今天仍是炎熱。(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各地以及 澎湖及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而中午過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東半部和西半部山區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雲量比昨天多一些,「但是在偏強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影響,空氣中將充滿濃濃的夏日氣息,因此各地高溫可以到29至33度,加上空氣潮濕,體感溫度又會更高。」

今天悶熱的感覺將很明顯,氣象局也說,「 中午時分走在街頭,會有種時序彷彿來到盛夏的錯覺。」因此大家從事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值得一提的是,明天晚上開始就會有鋒面接近,屆時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會有陣雨,這波鋒面周二至周四影響最明顯,周二高溫將剩下26至28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