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屋偷31盆松柏「不識貨清朝貴妃椅」 6笨賊遭起訴

▲竊盜集團當時將林姓屋主栽種的松柏盆栽偷走。(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陽明山上一處民宅去年6月間遭人闖入,30多盆松柏盆栽、古董貴妃椅等物品全被偷走,損失高達百萬;士林分局經半年佈線,終於將以李姓男子為首的竊盜集團逮捕,並起出安非他命等毒品。林姓失主當時心痛地說,貴妃椅是清朝古董,卻被竊賊放在門外日曬雨淋,導致椅腳斷裂。士林地檢署偵結,依竊盜罪將集團6人起訴。

警方調查,54歲的李姓主嫌住在新北市八里區,曾因偷竊八仙樂園電纜線遭逮,2016年6月間從雷姓友人得知林姓屋主住處大量栽種龍柏、松樹等盆栽,立即與6名集團成員開貨車到該處,分別2次竊走屋內31盆盆栽及冰箱、貴妃椅等物品;林姓屋主發現家裡遭竊,緊急報警處理。

檢方認為,被告6人所為涉犯加重竊盜罪嫌,且有犯意聯絡及行為分擔,請論以共同正犯,其中李男、楊男、陳男分別有竊盜、毒品前科,為累犯,應加重其刑。士林地檢署偵結,將被告6人依竊盜罪起訴。

▼竊盜集團不識貨,將貴妃椅放在屋外風吹日曬。(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