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成功麒麟部落植樹綠美化 打造原住民休閒文化體驗區

台東成功鎮麒麟部落舉辦植樹綠美化活動,要打造原住民觀光休閒文化體驗區。(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成功鎮原住民農村文化觀光發展協會配合台東林管處植(護)樹綠美化計畫,31日上午在台11線115.8公里(成功鎮麒麟露營區旁)處,邀請麒麟部落居民一起植樹,攜手打造環境優美的觀光休閒文化體驗區。

當天活動由成功工作站主任鍾金明與麒麟部落50多位居民一同植下七里香、含笑花、大葉山欖等樹種。除植樹美化外,也結合麒麟部落傳統原住民射箭活動,由居民自行搭造茅草涼亭、製作射箭靶等,兼顧延續原住民傳統技藝傳承及健康休憩環境。

理事長翁瑞妹表示傳統射箭比賽是原住民的優良文化,近年台灣射箭選手在國際賽中表現優良,希望透過射箭場域的美化營造,提供麒麟部落小小選手們優良的培訓場域。

成功工作站主任鍾金明表示,一人一樹齊心打造成功地區最棒的觀光休閒文化體驗區,期許麒麟部落未來變成東海岸最美麗的部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