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噸「豆腐鯊」闖漁網 佛心老闆拖回大海:該放就放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香山外海一條1.5噸重的「豆腐鯊」誤闖定置漁網,漁民以為「抓到寶」,向老闆鄭明發報告,但老闆決定將這條屬於保育類的豆腐鯊拖到外海放生,這樣的舉動被讚真是佛心老闆。

豆腐鯊是鯨鯊的俗名,因為數量逐年減少,台灣在2008年就開始全面禁捕。明發定置漁場漁工昨天下午2點半在香山外海進行漁網拖撈作業時,赫然發現這條龐然大物。

▲佛心老闆!豆腐鯊誤入定置漁網,業者野放大海。

漁工以為抓到寶,因為這條1.5公噸的豆腐鯊,黑市價格大約50萬元,漁場業者鄭老闆看到後,通知船長先將豆腐鯊圍起來,用繩子綁住尾巴,當時漁工還以為是準備拖回魚港,但船長把豆腐鯊綁好後,帶著牠開了2個多小時的船到外海放生。

鄭明發(下圖)表示,「牠就靠在我船邊,綁住,等於說用拖的,慢慢拖,拖到40幾米的地方把牠放生,那個賣......價錢很好耶,這保育類的東西,不是我們的,該放掉就是該放掉。」就怕直接野放後豆腐鯊又會游回網子裡,船長費了一番功夫,把牠載到安全區域野放。

豆腐鯊肉質白細有如豆腐,名稱由此而來,別看牠體型這麼大,其實是一種濾食動物,主要捕食小型動植物(包括浮游生物),就算漁船開到旁邊牠也不知道害怕,也因為這樣,很容易遭到不肖人士撈捕。

豆腐鯊數量逐年減少,已經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動物,台灣也從2008年7月起全面禁捕,要保護這個海中巨人。鄭老闆說,這2年曾經抓過2條,就算有利可圖他也不動心,都讓牠們回歸大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