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4月初登場 《紐時》:中國將要求確認一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9日結束北京行後表示,有向習近平表達,川普十分期待雙方能夠「很快」見面。而之前便有美媒報導,川普有計畫4月時邀請習近平到他位於佛州的「馬阿拉哥(Mar-a-Lago)寓所」,進行非正式的面談。不過,《紐約時報》報導,中方擔心川普反覆的態度,屆時有可能要求美國重申一中立場。

提勒森首訪中國,1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福建廳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0分鐘,習近平強調,「中美關係利益大於分歧,合作是雙方唯一選擇」,提勒森則回應美方願意以「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發展,呼應中國過去力推的「新型大國關係」內涵。

《紐約時報》報導,引述匿名外交官員的說法表示,川習會將有可能在4月初正式舉行,川習雖然在2月時曾通過電話,但川普的反覆態度讓中國官員仍無法完全信任他,屆時將會要求美國再度承認,北京才是唯一能代表中國的政府、美國不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的「一中」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