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今漲價惹民怨!網諷:不然去路易莎喝OO奶


▲星巴克今(22)日漲價,許多網友在各大論壇抱怨。(圖/取自統一星巴克咖啡同好會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統一星巴克今(22)日起漲價,飲品漲幅最高16%!業者以反映原物料價格上揚為由,調整29款品項價格,星冰樂最多漲20元、那堤系列漲15元、黑咖啡漲10元,讓不少消費者怒指比日本星巴克還貴,直呼太誇張。

原本就走高單價路線的星巴克,此次漲價品項包括最便宜的「小杯每日精選咖啡」從65元漲到75元,大杯與特大杯各漲10元;另外高人氣「拿堤」系列則漲15元,以小杯為例,從95元變110元、大杯則要135元,漲幅最高達16%;星冰樂則有8款口味每杯漲5~20元,漲幅落在3%~12%間。

查詢日本星巴克官網,以「拿堤」為例,小杯售價日幣330元、大杯售價日幣410元,含稅折合台幣後,分別是96元及120元,比起台灣星巴克漲價後的110元和135元,日本星巴克竟比台灣便宜約12~14.5%。難怪遭到網友酸說:「台灣潮巴克」、「台灣潮度值錢」、「不吃飯也要去喝一杯裝潮」等,質疑日本原物料都不會漲。

但有網友表示星巴克漲價真相,原因在於文青每天帶著Mac霸佔座位,卻只點1杯最便宜的黑咖啡待整天,翻桌率極低,加上門市租金、人事成本越來越高,嘲諷「漲個價過分嗎」,甚至把苗頭指向咖啡同業:「不然全部去路易莎喝味全奶」,指出雖然剛開始漲價大家會一片哀嚎,但最後還是會繼續到星巴克消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