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重要推手讓他髮夾彎! 川普:川習通話對大家都有利

▲川普日前與習近平進行通話,媒體披露相信背後有兩大重要推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9日晚間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越洋電話會談,討論諸多議題,同時川普更回應習近平的要求,同意履行美國的「一中政策」。川普11日與安倍會晤時記者會也補充提到,與習近平的對話相當溫馨,川習通話相信對大家都有利。

美國白宮8日晚間表示,川普當天致函習近平,感謝他日前發來的就職賀函,還說期待川習合作推進美中關係,緊接著,他們在9日晚間進行長時間的通話。白宮10日發布聲明稿指出,在通話中,美中雙方對有關共同利益的議題進行討論及談判,而他們的通話非常真摯,同時也祝福對方的人民,甚至邀請對方到各自國家會面,並期待能有進一步的談話結果。值得關注的是,應習近平的要求,川普同意履行美國的「一中政策」。

隔日(11),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進行會談,在記者會上回答有關中國在南海與東海越具侵略性,及匯率操縱問題時,出普回應,兩人談論的問題相當廣泛,美中也有許多代表都正在進行會談,目前的局面相信對於每個國家都有好處。

川普於記者會上也提及,他過去曾多次砲轟中國操縱匯率,但他相信改變即將到來,遊戲規則也將重新制定,也只有這樣才能帶領美國企業在貿易等多方面取得公平;為了確保公平性,美國未來將比過去扮演更為重大的角色,包括即將要推動的稅改政策。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髮夾彎的幕後推手當屬國務卿雷克斯•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與國家安全顧問麥可•T•佛林(Michael T.Flynn)。據了解,為了緩頰中美僵局,麥可•T•佛林事先將一封川普祝賀習近平新年愉快的賀信送至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手中。此外,據匿名官員指出,提勒森等人曾在川習會談前說服川普,「方向對了,對中美關係與區域穩定都是正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