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當犯人的滋味」…把友銬在廟口攤車 無聊男遭起訴

男子酒後突發奇想,用手銬惡整友人挨告。(示意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一名萬姓男子去年11月間和2名友人飲酒作樂,不料酒後卻突發奇想,要向姓友人「試試當犯人的滋味」,竟拿出手銬將其銬在基隆廟口某攤車上,隨即揚長而去;一旁的許姓友人見狀,只好向附近的服飾店借髮夾解開手銬,同時報警處理。事後,萬男辯稱當時喝醉無記憶,但仍遭檢方依妨害自由罪起訴。

據了解,45歲的萬男於去年11月28日中午,邀請向男和許男到家中飲酒作樂,過程中拿出一副手銬玩耍,還要向男「試試當犯人的滋味」,隨即將其右腳踝銬住,佯稱帶他到基隆市忠二路上的攤販後就會解開;不料,3人抵達目的地後,萬男未遵守約定,還把手銬另一端銬在攤車車輪上,不顧友人勸阻就揚長而去。

一旁的許男見狀,除了立刻報警外,同時向附近服飾店借用髮夾,且攤販老闆也聞訊趕來,試圖將手銬解開,直到10多分鐘後,終於成功協助向男脫困。萬男事後否認犯行,辯稱當時喝醉酒,不知道發生何事;但證人指證歷歷,全案24日偵結,檢方依妨害自由罪嫌將他起訴;另由於犯嫌5年內再犯,依法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基隆地檢署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