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優教授熊抱揉胸女研究生 還嗆:考公職、博班都會遇到我

▲女研究生擔心未來求學工作堪憂,隱忍教授多次性騷擾。(圖/記者黃克翔攝,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立台北大學一名陳姓教授曾獲得教學特優,但他卻多次性騷擾女研究生小慧(化名),不僅會熊抱、揉胸,還會直接將手伸進衣服裡猥褻,更嗆「我的人脈好,妳將來再考研究所或考公職,都會遇到我!」讓被害人不敢反抗,後經校方調查後遭到解聘,雖然提出行政訴訟,但仍被判敗訴。

據判決書,陳姓教授曾獲該校教學特優獎、績優導師等獎項,同時也是教育部大學評鑑委員,但是他卻被指控多次性騷擾,除了會抓著小慧的手聊天外,還會強行把人抱住、摸背、大腿、臀部、揉胸、企圖親吻,更直接將手伸進被害人衣服中撫摸,笑稱「這沒什麼」。

小慧在調查時哭訴,「不覺得是情感流露,而是一種不舒服」、「他就一直抓著我的手,然後在那邊聊天,我會有一些緊張的反應,他就會說幹麻緊張之類的話」、「會用手戳一下胸部」、「我直接說希望身體有任何接觸,他就說我把妳當女兒了」、「說我只要繼續唸,無論將來考研究所或公務員,到哪裡都會遇到他,說他人脈關係多好,一種好像妳跑不掉了的感覺」。

事情曝光後,北大也依據性平會調查報告,認定陳男多次性騷擾屬實,且情節重大,他也在調查階段連續寄電子郵件給小慧恐嚇,校方便報請教育部核准後將他解聘。

陳男遭解雇後,也不滿提出行政訴訟,指稱自己沒有性騷擾,如果有的話為何被害人不求救?還會跟他一起出去玩,但法官認為,依據被害人、證人供述和大學調查事證,足以認定他涉性騷擾且情節重大,而且在不對等的師生關係下,他能夠掌握被害人的學位和論文死活,因此認定解聘有理,判他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