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人壽二度標售 南山人壽2億元得標

▲南山人壽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行政院安定基金1月16日標售朝陽人壽的案件,共有3家投標,最後南山人壽以保險安定基金賠付2億元,得標朝陽人壽;南山人壽表示,本案預定於2017年5月2日前完成交割。

朝陽人壽2016年10月31日首次標售,據悉,當時安定基金底價約10億元,但朝陽人壽當時淨值缺口約21.7億元,最後僅三商美邦人壽一家出價,經3次出價及後續議價後,都未能落入底價區間,宣告流標。

16日朝陽人壽二度標售,共南山人壽、國泰人壽、三商美邦人壽3家公司投標,最後由保險安定基金賠付南山人壽 2 億元得標。

對此,南山人壽指出,將以概括受讓朝陽人壽全部營業的方式,取得朝陽人壽的資產負債,而後將結合主管機關所提供的行政寬容配套措施,解決朝陽人壽原有財務困難。

南山人壽表示,本案預定於2017年5月2日前完成交割,南山人壽已籌組專業團隊規劃相關作業,確保可於交割日完成法定營業讓與所需的程序。

對於朝陽人壽保戶,南山人壽指出,將依法保障保戶權益,保戶權益將不受影響;另外,南山人壽將依據「概括讓與及承受合約」中之「員工安置計畫」辦理朝陽人壽員工留任及工作權益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