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涵逃死!家屬:人權在哪 律師:教化被無限放大

▲死者陳進福家屬(中)和委任律師,痛批法官改判無期,根本是無限擴大「教化可能」,事實認定與判決矛盾,令他們相當不服氣。(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更二審逃過死刑,到場聽判的家屬對此相當無法接受,強調謀財害命就是死刑「人權在哪?2條人命耶!」委任律師則認為,高等法院法官明明認定謝依涵有謀財害命事實,對於謝依涵辯駁與死者陳進福的不倫關係,也認為不存在,何以還判有教化可能,根本是「將教化無限放大」。

死者家屬委任律師認為,高等法院明明認定謝依涵有強盜殺人,只因為心理鑑定人認為有再社會化、教化可能而將死刑改判無期,是否就是一般民眾說的「事情拖越久就會沒事?」況且,法官此舉便是將「教化」無限擴大,違背人民對法治的情感。由其,既已認定謝依涵所述,與陳進福的不倫戀關係不存在,為何又矛盾的認為有教化可能性,根本是在家屬的傷口上撒鹽。

▲更二審宣判,謝依涵沒有到場聽判。(圖/東森新聞)

高等法院更二審判決謝依涵,強盜殺人罪部分,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偽造文書、詐欺取財部分撤銷。對此,死者陳進福的妹婿痛批「人權在哪?2條人命耶!」尤其謝依涵的說詞反反覆覆,每次都在編故事,已經編到第5版本,即便檢警都已經到陳進福家中採集不到任何證據,謝依涵依舊持續說謊。陳進福的妹妹則紅著眼眶,強調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很不服氣」一定要死刑,才能對社會有所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