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清理冰箱? 3個家中常忽略的「髒角落」黴菌超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家的蓮蓬頭好像從來沒換過...

▲從不清理的冰箱示意圖。(圖/記者葉佳華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從來不打掃冰箱,雖然知道冰箱不清理會有異味、孳生細菌,但總是想「反正只要塞太滿,東西可以保冰不就好了嗎?」但冰箱的自動製冰機是黴菌孳生的「熱點」,不常常清潔保養就會讓你不知不覺把髒東西吃下肚。日本生活知識網站《WooRis》分享家電業者指出的家中3大「黴菌最愛的髒角落」,快趁假日好好打掃一下吧!

1. 冰箱自動製冰機
許多冰箱都有自動製冰的功能,只要在供水箱裝好製冰的水,就可以得到源源不絕的冰塊。不過,雖然自動製冰機很方便,但供水箱、淨水濾器都可能藏有細菌和髒東西,要是不定期清洗就會讓製出的冰也被汙染。正確清洗的頻率雖然依製造商有所差異,但基本來說應每週一次,依說明書指示關閉製冰功能、好好清理並自然風乾,才能防止黴菌和髒東西汙染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洗碗機
「洗碗機每天都幫我洗碗,應該很乾淨啊?」但是每次洗碗時殘渣過濾系統都會留下一些髒東西,若沒有馬上清理,就會讓洗碗機內部變得不衛生。此外,機器內壁及噴嘴也應該要時常清理,不然就可能會留下水垢和發黴。若不想使用髒洗碗機洗過的餐具,每個月都應該至少清理一次洗碗機,並時常保持機內的清潔。

▲洗碗機示意圖。(圖/記者洪聖壹攝)

3. 蓮蓬頭
每天洗澡都要用到的蓮蓬頭你有清洗過嗎?雖然天天都會使用,但水管內部常常一直保持在潮濕的環境下,就很容易孳生細菌和黴菌,因此不管是過濾器、水管或是蓮蓬頭都應該至少一個月清理一次,太舊則應該換新。

▲蓮蓬頭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