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南韓部署薩德? 中國拒絕韓軍艦訪青島港

▲南韓軍艦過去曾訪問俄羅斯海參崴,零下20度氣溫讓艦艇結了冰。(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南韓與美國攜手在其境內部署薩德系統,加上日前韓方又與日本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中國決定採取行動予以「懲罰」。中國當局拒絕了曾在過去所作出的承諾,讓南韓載有約600名海軍軍官學校的軍艦駛入青島港的訪問行程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一名南韓海軍司令部軍官表示,在今年3月底,中國代表曾承諾允許載有學員的南韓軍艦進入青島港,南韓因此才把該港納入行程。而今年載有學員的南韓軍艦已陸續訪問俄羅斯、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等11個國家。

南韓海軍司令部發言人則指出,韓方提前向北京發出申請,但中國當局最終未給予回覆,因此不得不取消計劃、縮短行程,並於12月16日返回鎮海港。對此,南韓專家則解釋,中國的不回覆申請實際上就是拒絕。而南韓媒體幾乎一致認為,中國禁止韓艦入港是對該國部署美國反導系統,以及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的反擊

對於南韓的報導,中國國防部也在第一時間作出回應:「中方重視發展中韓兩軍關係,願與韓方在尊重彼此安全利益的基礎上,開展防務領域交流與合作」。

▼南韓選定星州高爾夫球場為薩德部署地點。(圖/翻攝自뉴스1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