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要求禁播煽動搶劫華裔的嘻哈歌曲 白宮:言論自由

美國黑人歌手YG創作歌曲《遇見劫匪》所屬的專輯封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9月開始,全美各地華人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請願,要求禁止播放煽動搶劫華裔的嘻哈歌曲《遇見劫匪》(Meet the Flockers)。12月1日,該請願的簽名人數超過10萬,白宮方面不得不作出回應,但表示:傳播歌曲涉及言論自由,白宮無權干涉。

由非洲裔饒舌歌手YG創作的嘻哈歌曲《遇見劫匪》,因為歌詞及MV內容涉及公開鼓動搶劫華裔,引發美國華裔的強烈反彈。許多華人認為該首歌曲不僅帶有明顯的種族歧視,更可能助長針對華人的犯罪,因此希望能禁止該歌曲的傳播。

今年9月21日,全美各地華人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請願,要求政府禁止該歌曲的傳播,並對創作歌手YG展開調查,要他承擔相關法律責任。截至台灣時間12月1日下午2時,該請項請願已經集募齊到11萬4,040個簽名,超過了10萬人連署的門檻 。

於是白宮不得不回應。回應說:「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在美國的言論自由,白宮沒有權利決定某種特定的音樂是否可以公開,播不播出的決定權在各平台。」

據了解,白宮請願網(We the People)是歐巴馬總統在2011年推出的一項「」“網路問政「」措施。民眾可以到網站上發起請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