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狗狗是全家人的減壓治療師! 別讓寶寶錯過最好的玩伴~


▲狗狗是全家人的減壓治療師!(圖/翻攝自Flickr)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你知道嗎?家裡飼養寵物,尤其是活潑好動的狗兒,會減緩孩童的壓力與焦慮指數!

美國Bassett醫學中心,對600名有效樣本分析,經過統計與訪談,確認了寵物與孩子之間的特殊情誼。他們表示,家有狗狗的孩子,比較不會受到壓力與焦慮問題的侵擾,而且未來在社交、人際互動上,比較容易與人打成一片。

常言道:「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顯而易見的,狗狗對人類特別友善,也信任人類,牠們給予主人陪伴、遊戲的互動,也培養了飼主對照顧牠們生活起居的責任感,我們常見到狗狗保護幼童的新聞事件,顯示牠們不僅有防備壞人的功能,更提供了滿滿的安全感。

Bassett論證,孩童與狗狗接觸、互動,透過催產素的釋放,降低皮質醇的濃度,能夠藉此紓緩精神壓力,與身體上的疼痛,而皮質醇的變化指數,也與憂鬱症高度相關。而狗狗不單只提供玩樂功能,牠們也分擔主人難過的情緒,對於容易哭鬧、缺乏安全感的高需求寶寶,毛孩更是可以成為他們感情上的慰藉。

當父母都知道,我們情緒壓力通常來自孩子的哭鬧,當毛孩成為孩子的玩伴,孩子不但有了慰藉,也培養他們對照顧毛孩的同理心與責任感,這樣的孩子將更加成熟、穩重,也才讓我們這些父母,逃過更多失控與暴怒的機會啊~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父「報失蹤」尋她 家暴受害者哭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孕婦抱小孩的兩種危害不得不關注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每年要長高5cm!三個關鍵期錯過就沒了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