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慣竊犯案半年25起 落網後還打電話向員警道謝


▲長期失業的蕭嫌常在人多的校園、藝文特區偷取學生、民眾放置在旁的物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日前連續發生25起竊案,大安分局針對連續竊案積極調閱監視器發現,竊嫌都是同一位蕭姓男子,在11月19日將蕭嫌逮捕到案,員警在逮捕後得知他長期失業才會四處偷東西,不斷地循循善誘希望他能穩定工作。

警方調查,蕭嫌犯案足跡遍及校園、華山藝文特區以及國父紀念館等地方,犯案手法都是趁著被害人不在場時順手牽羊,初步統計共犯案25起以上,警方在19日監控監視器發現蕭嫌正往師範大學,遂與師大駐衛警聯繫共同逮捕蕭嫌,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和平東路派出所的員警得知蕭嫌因為長期失業,且居無定所遂對蕭嫌循循善誘,希望他能夠找到工作平靜地過生活,蕭嫌在22日特別致電派出所感謝員警,讓他有重新出發的機會。

▼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副所長潘宗威針對案件做說明。(圖/記者柳名耕攝)


▼警方找回部分受害人失竊的皮夾、相機。(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