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飄洋非洲送愛 災民用米袋製成手提袋表感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5月,時值南半球冬季,為援助包括南非、賴索托、辛巴威、史瓦濟蘭、波札那(Botswana)與莫三比克(Mozambique)等6國非洲貧戶渡過寒冬,來自台灣農委會農糧署捐贈給非洲,透過佛教慈濟基金會發放的15萬2000包,共計1520公噸的愛心大米,讓6國非洲貧戶在寒冬中免受饑餓之苦!

2016年11月,來自南非、辛巴威、賴索托、莫三比克、史瓦濟蘭等多國慈濟黑人志工,將一袋袋印有「來自台灣的愛」(LOVE FROM TAIWAN)米袋,製成LOVE FROM TAIWAN手提袋,遠從非洲帶回台灣呈獻給證嚴法師,及轉贈給台灣外交部及農委會,來自非洲的慈濟本土志工也特別代表非洲受台灣大米援助的6國貧戶,感恩非洲大地傳米香的台灣之愛!

台灣米送非洲的跨國援助行動,在2003年,從南非發放,接著包括賴索托、史瓦濟蘭、辛巴威和莫三比克,都有愛心米的足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5月,當來自台灣農委會農糧署捐贈給非洲,透過佛教慈濟基金會發放的15萬2000包,共計1520公噸的愛心大米抵達非洲發放國家及發放點後,數以千計的慈濟志工不畏寒風冷冽,在各國積極展開發放工作。

今年的台灣大米發放對象多以非洲際6國窮鄉僻壤居民為主,每戶發放1至2包大米不等,有超過10萬個家庭、40萬人受惠。

非洲人的主食為玉米粉,大米對於非洲而言,是屬於昂貴糧食,一般低收入家庭或許1年只能吃上幾回,更遑論吃到享譽全球品質極佳的台灣米。而慈濟志工擔心以玉米粉為主食的非洲人吃不慣台灣米,在發放現場都會特別設有試吃品,也教導如何烹調。

不僅台灣的大米,解決了非洲貧窮居民免受饑餓之苦,連印有LOVE FROM TAIWAN的15萬2000包的台灣米袋,其實也成為非洲民眾最好的物命回收再利用的工具!有些家庭利用米袋投入環保回收行列之外,為了要讓愛能延續,感恩自台灣的愛,有些就製作成美觀、實用又代表感恩台灣的手提袋(圖/慈濟提供)!

而這些印有LOVE FROM TAIWAN的手提袋,於11月14日由來自非洲的本土志工親自送給證嚴法師之外,並排定期17日送給外交部表達來自非洲的謝意!

台灣大米萬里飄洋過海到非洲送溫暖,非洲民眾善用物命將一袋袋印有「來自台灣的愛」(LOVE FROM TAIWAN)米袋,製成LOVE FROM TAIWAN手提袋,表達對台灣的感恩,也展現了將台灣的愛「袋袋相傳」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