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假檢警詐騙千年老梗 暖警保住老翁85萬

暖警破假檢警詐騙老梗 保住老翁畢生積蓄。(圖/記者沈建宏翻攝)

記者沈建宏/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80歲周姓老翁2日下午2時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謊稱他涉及詐欺案件,須凍結帳戶並由警方代保管金錢,老翁驚嚇之餘,急忙跑至銀行提領85萬元,準備交付給電話中的假警察,所幸遇到機警的行員,以護鈔為名義通知真警察到場勸導老翁。在員警勸說之下,老翁才得知遭詐騙,成功保住積蓄。

淡水警方表示,2日下午接獲台灣銀行淡水分行來電,有位老翁急忙要提領85萬,疑似受到詐騙。轄區員警隨即前往了解,一開始老翁跟員警表示,兒子急需用錢,經員警勸說下,周翁才支支吾吾的說,「警察」來電說他帳戶涉及洗錢,要他將存款領出來交給警方保管,員警一聽便知道這是詐騙集團老梗,但老翁經勸說後仍深信詐騙集團所說一切,員警只好以護鈔之名送他回家。

在員警護送老翁回家途中,詐騙集團還打來試圖確認老翁是否提款,員警一把搶過電話,試圖套詐騙集團來取款,這時周翁才驚覺這是詐騙,自己差點受騙、斷送畢生積蓄。

老翁女兒事後表示,父親為人耿直,怕涉案連累子女,才會誤入詐騙集團陷阱,所幸員警積極勸阻,成功保住父親畢生積蓄。

▲老翁保住畢生積蓄85萬。(圖/記者沈建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