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章魚哥!俄亥俄州選情泄風向 52年來「得它得白宮」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階段,雙方都在進行最後衝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川普(Donald Trump)和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陣營都上緊發條衝刺,而誰能贏下關鍵的「搖擺州」,更是受到關注。在這些「中間選區」中,佛州和俄亥俄州又至關重要,因為2者分別握有29張與20張的選舉人票;值得一提的是,俄州號稱是大選的「風向球」,因為自1964年來,拿下該州的候選人,最後都能成功入主白宮

美國總統大選是間接選舉,並不是直接民選產生,而是各州選舉人團根據普選結果,進行投票決定。除了緬因州和內布拉斯加州以外,其餘選區皆採取「贏者全拿制度」,也就是贏得普選的人,就能獲得該州全部的選舉人票;然而大部分的地區,結果都已大致底定,因此其他沒有固定政治傾向的「搖擺州」,就成為大選的關鍵

俄亥俄州是11個搖擺州之一,握有20張選舉人票。(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了解,今年總統大選的「搖擺州」包括科羅拉多、佛羅里達、愛荷華、密西根、北卡羅來納、新罕布什爾、內華達、俄亥俄、賓夕法尼亞、維吉尼亞與威斯康辛,共11州。而其中最特別的又屬「俄亥俄州」,它堪稱是大選的「章魚哥」,因為自1964年開始,只要贏得該州的候選人,最後都順利當上美國總統,可說是「屢試不爽」。

另外,俄亥俄州的現任州長為共和黨籍的凱西克(John Kasich),而他在任內的施政獲得不少選民支持,因此對同黨的川普而言,算是一大利多。雖然,近52年來「得俄亥俄州者得白宮」,但由於川普的大砲性格引起不少人反感,因此雙方民調目前仍十分接近,最後究竟誰能勝出,恐怕仍需待8日投票結束後,才能見分曉。

▼希拉蕊受到「電郵門」重啟調查的影響,民調有下滑的趨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