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錯音遭體罰下半身癱瘓 江西8歲女童神經毀損尿失禁

▲段安琪於湘雅醫院的出院診斷書。(圖/明塘小學提供,翻攝自澎派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省萍鄉市湘東區明塘小學日前發生學童因體罰癱瘓的事件。由於事後校方推卸責任,父母只好轉投訴當地教育局,無奈卻沒有可以求償的依據,現在則因為龐大醫藥費甚至面臨破產。有網友在《問政江西》反應後,萍鄉市教育局將進行調查。

據報導指出,8歲小女孩段安琪於9月26日上課時帶讀拼音,由於不小心多讀一遍,班長便「依法行刑」按照班規處理,多讀或讀錯字的男生要罰做20個伏地挺身,女生則要罰做10個。一開始,段安琪做了兩個,但班長說動作沒做確實便要求重做,她又做了10個後,突然痛到趴在地上爬不起來,全班的學生都嚇壞了,趕緊通報師長將女孩送醫。

事發當下校方將段安琪送萍鄉市中醫院就診,但經過一個多小時後,小女孩的雙腿已失去知覺,之後立即先後轉送湖南省兒童醫院、湘雅醫院治療。在湘雅醫院治療兩天后,她的病情加速惡化,胸部以下部位完全失去知覺,甚至大小便失禁。由於院方表示不能確診,段安琪只好被接回湘東區老家接受中醫治療。中醫表示因動作不標準,導致腰部扭傷並壓到了神經。近日,下半身癱瘓的小女孩正在廣東省中醫院治療,但仍未見效。

段安琪的父親表示,「前前後後花了7萬元(約台幣35萬),家裡快撐不下去了。靠打零工每月只賺那麼一點兒錢,所有積蓄都花在治病上了,真的快要破產了。」對於體罰事件,學校方面一直在推責,至今未作任何補償,只是發動學校師生捐款。段家曾向萍鄉市湘東區教育局投訴,但得到的結果也是「校方沒有責任」。直到最近事情在網路上大肆傳開,教育局才開始著手調查,並待結果出爐對外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