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求職面試時最常說的謊 這是我的第一志願

▲日本針對職場進行調查,最多說的謊言是,求職者在面試時說「這裡是我的第一志願」。(圖/翻攝自日本集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次到了6月畢業季,不少「職場新鮮人」都會在此時投履歷找工作,為了能順利錄取,每位新鮮人總是會想盡辦法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希望留給面試官最好的印象。但最近日本做了一項調查,他們針對即將於2017年畢業的大學生和過去的求職者進行調查,有72.6%的人會對著非第一志願的公司說,「這裡是我的第一志願」。

根據《Japhub日本集合》網站報導,日本「株式会社ディスコ」做了一項調查,調查對象是針對即將即將於2017年的準大學畢業生。為了要了解這些準畢業生的求職心態,其中有一個問題「你在求職時曾經撒過的謊」。結果有高達72.6%的人表示「對著不是第一志願的公司說,這是我的第一志願」。

除了有72.6%的人謊稱面試的公司是自己的「第一志願」外,另外還有50.3%的人則表示,若被問到其他公司的面試狀況也會撒謊。其他3至6名會說謊的情況包括:學生時期的經歷有33.9、有24.4%的人會在需要調整面試或考試日期時撒謊、有14.2%的人對於有無兼職會撒謊;另外有11.6%的人會在離職理由時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