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返鄉!內湖豪宅藏詐騙機房 都怕被送到大陸受審


▲詐騙機房的成員從頂樓爬到隔壁鄰居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七隊第一隊日前接獲情資,在台北市內湖區有詐騙集團在高級住宅設立詐騙機房,並以網路商家的名義打電話給被害人,說明他被員工誤加為VIP會員,若不需要就會通知銀行與被害人聯絡取消,並教導ATM操作轉出帳戶餘額。

警方指出,由於有許多詐騙機房在海外被搗破後,都會把人送到大陸受審,近來許多詐騙集團都紛紛「鮭魚返鄉」,光是在幾個月內警方就搗破多間詐騙機房。

據了解,該詐騙集團是以徐睿誠(35歲)、潘維崙(33歲,傷害前科)為首,先透過管道取得被害民眾個資,再由一線的成員假冒網路商家的客服,撥打電話給被害的大陸民眾。

而話術都是以員工的疏失把被害民眾誤加為VIP,每個月都會扣款500元人民幣為期12個月,同時也會表示若不同意扣款會把電話轉給銀行人員(第二線成員)。

第二線詐騙成員會以網路電話打給被害民眾,並誆稱自己是「一級帳戶管理中心」假裝要替被害人取消分期,但是要到鄰近的ATM操作,先查詢餘額是否有遭扣,接著指示被害人點選轉帳功能,謊稱這是取消分期的隱藏功能,用這樣的方法每個月至少詐得2百萬人民幣。

專案小組經過長時間的追查確認詐騙機房的位置,並於19日持搜索票前往機房搜索,其中該詐騙機房有4名成員見警方強勢破門,還跑到頂樓躲在隔壁鄰居的樓頂。

警方在現場逮獲22名嫌犯,清查後發現有5人還是強盜、恐嚇取財的通緝犯,並在現場查扣Apple平板電腦48台、筆電2台、犯案手機18台、教戰手冊以及被害人個資名冊等贓證物,訊後以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而被通緝的5名嫌犯也依各自的通緝罪解送地檢署。

▼從屋頂逃跑的機房成員最後也被專案小組抓回。(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在機房內查扣大批iPad、筆電、教戰手冊以及被害人個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在詐騙成員中還有5人是強盜、恐嚇取財的通緝犯。(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