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訪越自比希特勒:我很樂意宰了300萬毒蟲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上任前就大放厥詞要殲滅所有犯罪者。(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上任前曾誓言當選後,將殺光所有犯罪份子;前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則批評他與二戰時期的希特勒一樣危險,會將國家帶入恐怖時代。杜特蒂30日前往越南進行國事訪問,他在記者會上毫不避諱,自比成希特勒,揚言非常樂意殲滅菲律賓的300萬毒販與吸毒者。

他的言論很快就受到猶太團體的強烈批評。也有分析人士擔憂,軍事政變是菲律賓的家常便飯,雖然近年菲律賓政治趨於穩定,而杜特蒂的脫序行為難保菲律賓動盪不安。

杜特蒂行事激進、外交作風強硬,向國際法院控訴中國在南海的作為,也表示不做「美國的傀儡」;對內更是毫不妥協,上任兩周內處決300名毒販。杜特蒂快人亦快語,公開場合放話毫不保留,早前曾爆粗口辱罵教宗,不久前更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是「狗娘養」。

據《路透社》報導,杜特蒂30日一早抵達越南,與越南領導人陳大光談論其反毒政策,並對菲律賓境內販毒者與吸毒者發出新的威脅,將自己與納粹頭子希特勒相提並論。他說「希特勒屠殺數百萬猶太人,而我很樂意宰了(菲律賓)300萬吸毒者。」

「若德國有希特勒,那菲律賓就有……。」杜特蒂話至此停頓了一下,然後指了指自己,「你知道被我殺的人,我希望他們受刑以終結我國的犯罪問題並自毒品中拯救下一代。」杜特蒂自6月30日上任以來,有3100名毒品犯罪者被殺害,多數人涉嫌吸毒與販毒,被警察處決或被他人動用私刑殺害。

▲杜特蒂先前槓上歐盟,F字髒話+中指回敬。(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