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規模5.7「20年來最強震」!專家:不尋常...

▲澳洲東北發生強震。(圖/翻攝自USG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省(Queensland)在當地時間18日下午2點30分左右,發生規模5.7的強震,撼動澳洲東北沿岸,該國地球科學局(Geoscience Australia)地震學家格蘭維爾(Hugh Glanville)表示,這次的地震不尋常地大,並稱這是「昆士蘭省20年來最強的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偵測指出,該地震發生在格林威治時間4時30分(當地時間下午2點30分),震央位於昆士蘭省鮑恩(Bowen)外海約54公里,震源深度為7.8公里。當地沿岸有許多熱門觀光城市,地震發生後,立刻引起一陣混亂,所幸目前並未傳出嚴重災情。澳洲氣象局表示,沒有針對澳洲的海嘯警報。

澳洲媒體《News.com.au》報導,格蘭維爾表示,這次的地震對澳洲來說「不尋常地大」,「我們(澳洲)平均每年會發生1至2次規模超過5的地震,今年的早些時候,澳洲中部便出現規模6的,不過很明顯地,這次的地震是昆士蘭省20年來最大的。」「這次的地震持續至少30秒,足以證明它有多強。」他不排除日後仍有強烈餘震,「未來有機會出現更大的,不過更有可能的是一系列較小的餘震。」

▼影片取自臉書,請耐心等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